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港、南通内河港五年岸线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0-12-11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8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南京组织召开《南通港岸线整合利用五年规划》《南通内河港岸线整合利用五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与会代表及特邀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华设设计集团的汇报,经认真讨论,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会议认为,《规划》分析了南通沿江、沿海及内河岸线利用现状、利用特点及存在问题,国家和省市政策、腹地经济社会发展及相关行业规划对港口运输的需求和岸线利用的要求,提出了南通港沿江、沿海及内河港口岸线五年整合利用规划方案,研究成果内容全面、资料翔实、论证方法科学、方案合理,主要结论可信,可作为南通市港口“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性规划。

南通港是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建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的重要依托,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核心港口;南通内河港是南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通江海河联运的重要枢纽和沿江沿海港口的有效延伸。南通港、南通内河港岸线整合利用五年规划的编制,是指导南通港口科学、合理、有序开发建设的重要依据,对南通未来五年科学合理、集约高效利用港口岸线资源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穆志国)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