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金桥村多措并举提升监委会履职能力
2020-12-04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南通讯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金桥村坚持多措并举,围绕新时代基层监委会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村监委会干部履职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村监委会监督服务的责任意识,为村监委会干部更好地服务全村重点工作和民生福祉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层监委会干部整体素质的高低,关系到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履职服务能力的质量。金桥村把提升村监委会干部履职能力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是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村监委会工作交流点评会等多种方式,及时组织村两委班子、村监委会干部、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认真学习新时期党规党纪、村监委会工作目标和任务,协商讨论各阶段村级重点工作和民生工程实施计划,全面加强村级事务和重点工作情况的互通互联、共商共建,引导参加学习活动的两委班子、党员、村民代表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深刻了解掌握新时期村监委会履行监督职能,不是给村里事务“挑刺、添乱”,而是党组织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对村两委工作和广大班子成员每个阶段勤廉办事的有效监督和把关,出发点是对大家的爱护和帮助,根本目的在于“给村干部清白、还村民明白”。在进一步提高大家思想认识的基础上,积极鼓励大家充分理解和配合村监委会干部在村务管理等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职,营造“理直气壮、风清气正”的监督服务环境。二是积极组织开展村级监委会学习和履职监督活动,金桥村根据上级监委会工作要求,结合定期开展村务、财务公开公示和交流等活动,主动邀请和接受村监委会干部开展村务等相关领域的监督把关,为村监委会干部放开手脚积极履职监督提振信心,提供帮助。

金桥村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村监委会干部先后参与监督、服务村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工程、村民邻里界址纠纷等重点工作20多件次,开展各类民主监督活动10多次,不仅激发了村监委会干部的履职服务的热情,而且让村民们对村两委开展的重点工作、民生工程更加放心和支持,更加融洽了全村党群干群关系。(顾陈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