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省级专家组预验收
2020-12-02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组一行对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筹建工作进行了预验收。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保护中心建设的“五项要求”,同意通过预验收。江苏省知识产权局黄志臻二级巡视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倪建明局长、蒋爱龙副局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验收。

本次验收专家由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主任陆介平、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牟晓建、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吴嘉禄三位专家组成。验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保护中心受理大厅、多媒体审理庭、多媒体教室、调解室、合议室、办公区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保护中心人员编制、机构设置、经费投入、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同志关于中心筹建情况的汇报,对中心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质询,并对中心进一步建设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验收组对南通保护中心的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南通保护中心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南通市委、市政府对保护中心的高度重视,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机构改革期间,克服困难,积极推进中心建设,在机构设置、办公场地、业务准备、人员编制、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中心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保护中心建设的“五项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预验收。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及时请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南通保护中心进行验收,推动南通保护中心尽快挂牌投入运营。

黄志臻对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迎接国家知识产权局考核、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分类培育适岗人才等方面给予指导意见。

此次通过省知识产权局预验收,为迎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验收及下一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顺利运行打下扎实基础。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集专利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导航运营服务四大功能于一体,进一步完善了南通市知识产权“大保护、严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保护中心将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对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局的建设要求,夯实基础条件、内部管理和业务体系建设,以现代纺织产业和智能装备产业服务为核心,建成覆盖南通市、县、园区的 “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平台。努力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争创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分中心,深度关注展会维权、电商维权、海外维权等重点领域,建立以技术调查官、专家服务队、人民调解员为核心的高水平工作团队,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邵振宇 李志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