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潮镇推进特种设备监管工程扩容增效
2020-11-30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南通讯 今年以来,平潮镇紧贴安全生产实际,创新打造特种设备“天网工程”,有力构筑信息化、智能化监管新格局。按照“天网工程”年度扩容计划,12月底前,该镇将新增50家高风险、人员密集的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当前,平潮镇协同区市场监管局平潮分局紧前推进项目扩容建设,同时调动安监、村居和电信公司等相关单位,融合捆绑抓推进。

凝聚共识提升共管合力。该镇在推进天网工程建设时,创新工作思路,让一家牵头变成大家共管,改变单打独斗局面。依托市监信息化指挥室,该镇分批次组织安全生产领域人员、重点企业代表参观“天网工程”建设,增强齐抓共管意识。通过组织多部门联合推进会,成立天网工程专项工作推进组,由平潮镇政府分管安全镇长任组长,市场监管局、安监局以及各村居和电信公司为成员,共同推进工程建设。

分片推进做好思想动员。该镇计划新增的50家特种设备使用企业,不仅覆盖到云台山村、国道村、平东村、九圩港村等特设集中单位,还分布在湾子头村、新三十里居、新生村、甸北村等远离镇区的重点单位。同时,积极发动各村居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推动企业从“要管我们”转变成“我们要管”,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倒逼一线生产操作规范,从源头上提高特设安全管理整体能力。

稳妥推进确保高质量布设。“天网工程”主要是对特种设备使用现场进行实时监管,消除违章作业行为,发挥工程应有效能。为此,平潮镇对已确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组织专人进行环境勘探、技术评估和点位选定,实施高质量布设工作,确保监管重点突出、监管范围覆盖、监控效能完备。

目前,全镇已有70家特种设备单位纳入“天网工程”监管,通过“指令+短信+核查”等综合方式,有效调动企业主动抓安全、思安全。下一步,平潮镇将以“天网工程”扩容增效为起点,从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出发,积极打造“信息化+脚底板”双型监管,把企业人员、设备管理、科学防控纳入工作重点,努力实践“信息化监管”,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薛波涛、钱小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