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场签约40.25亿元 南通名特优农产品进沪展销
2020-11-23 14: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1日,南通名特优农产品(上海)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梦秋参加活动。

近年来,沪通两地交流交往频繁,合作成果丰硕。南通有五分之二的农副产品销往上海,二分之一的农业龙头企业与上海开展合作,南通市政府先后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商务委、供销总社等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去年,南通共承接上海农业项目137个,销往上海农产品超200亿元,吸引上海游客超1000万人次。今年疫情期间,南通销往上海的蔬菜日均5000吨,充分发挥了上海“菜篮子”保供基地的作用

沈雷说,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为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也为南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打造上海农副产品保供基地,创造了历史性机遇。南通交通区位好,苏通大桥、崇启大桥、沪苏通大桥先后建成通车,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规划实施,港口、码头、高等级航道等配套齐全,公铁水空多式联运;资源环境好,南通长寿美食种类多、品质优,优质大米、生态果蔬、河鲜海鲜等长寿美食畅销申城;农田设施好,作为江苏省整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南通高标准农田总数达540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80%以上;产业基础好,作为国家大型商品粮、优质油菜基地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市拥有花卉苗木、茧丝绸、蔬菜园艺、特色水产、优质粮油等20多个农业优势产业,建有56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和52个万亩现代农(渔)业标准园,欢迎各界朋友到南通考察指导、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推介会现场,9个农业经贸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40.25亿元,比去年增加48.1%。这些项目涉及瓜果蔬菜、生猪健康养殖、禽业、休闲观光、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农产品交易市场以及农作物品种研发等领域。

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