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2020-11-22 09:3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1日,“悦动金秋 魅力海门”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举行,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伊朗等11个国家的30多位在南通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及10多家境内外媒体记者齐聚海门,感受海门文化底蕴、共享海门发展成果(右图)。

当天上午,外国友人交流首站来到位于海门的张謇生态颐生文博园,参观了张謇故居、颐生酒文化博物馆、百年窖池群等景点。

在张謇故居,外国友人们了解到这位先贤曾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无数“近代第一”,纷纷点赞。在颐生酒体验馆中,外国友人们兴致勃勃地动手调制、品尝佳酿。当天下午,外国友人们还来到江海文化公园,参观江海博物馆,观看江海艺术节演出,欣赏当地民间技艺展。精彩的歌舞表演,凤冠、发簪等近百件精美展品,引得外国友人惊叹连连,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海门区委宣传部、海门区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活动中,外国友人和媒体通过拍美图、短视频,将自己眼中的魅力海门记录下来,分享给国内外朋友,让海门不断走向世界,也让在南通生活的外国友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记者 陈静 通讯员 俞新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