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大商所场外业务交流会在通举行
2020-11-20 11: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9日,由市金融局主办的2020大连商品交易所场外业务交流会在新区会议中心举行,通过交流加强场内与场外、期货与现货互联互通,共同促进南通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金融服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参加活动并致辞。

依托江海河、公铁水联运的综合交通及港口贸易优势,以及高端纺织、新材料、LNG等特色产业优势,南通具备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宗商品资源高地和定价中心的一定基础和巨大潜力。

目前,上海、大连、郑州三大期货交易所在南通共设有15个交割库,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二;农产品、化工品、金属等已上市期货交割品种达到21个,在全省排名第一。

单晓鸣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集成政策、投入资源,助推企业积极建设期货交割库,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希望南通区域各期货交割库及企业做大做强期货交割,促进大宗商品在通集聚,为南通探素“交割基地—资源银行—定价中心—产业集聚地”的期货市场特色发展路径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