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羊识途,跑出十多里回“老家”
2020-11-19 17: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村民看护两只山羊。

两头羊结伴走了10多里路,“老羊识途”返回拆迁前的“老家”。可羊主人已不住在原址,当地村民不贪不昧报警代羊寻找主人。昨天,发生在我市海门区海门港新区的一桩趣事,令人啧啧称奇之余,又感慨多多。

昨天清晨5时30分,海门区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公安110指令:该区包场镇锦明村地段,有人发现两只山羊!由于无人认领,目击者报警求助。

接警后,派出所迅速出警。民警发现有两只70公斤左右的山羊被当地群众看护在一空房间内。报警人陆先生介绍:当天早晨5时10分,他起床看到有两只山羊在他家附近吃菜,由于附近没有人家养着体型这么大的山羊,他判断一定是从外面跑来的,于是喊来同村5位村民,将两只羊看护起来,接着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在周边寻找羊主人,然而未有进展。巧的是,包场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自家少了两只种羊!两只羊的特征与村民看护的两只羊吻合!民警立即通知失主前来辨认。失主一看,正是自家走丢的两只山羊。山羊主人黄女士告诉民警,这两只羊是她从上海崇明买来做种羊的,已饲养3年多,每只都有75公斤,价值5000多元。

两只种羊为何走失?原来,黄女士原先将羊喂养在事发地北侧的浩西村,前不久,因房屋拆迁,黄女士搬迁到10多里外的镇东村,两只种羊也一起搬了家。昨天早晨6时许,黄女士到羊棚喂羊草,发现两只种羊不见了,顿时急出了一身冷汗,马上组织10多名亲朋好友寻找,可遍寻无果,以为山羊被偷,便报警求助。

黄女士事后感叹不已,称万万没想到,两只羊居然逃离羊舍“私奔”,都说老马识途,两只羊竟跑了10多里路找到了“老家”,演绎了一出出令人称奇的“老羊识途”! 记者周朝晖通讯员崔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