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冬季天然气保供启动 今冬首艘LNG船舶完成卸载
2020-11-16 22: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1月14日,洋口港江苏LNG接收站码头,经过10多个小时的接卸,装载14.5万立方米、6.5万吨液化天然气的“埃琳娜”轮顺利完成卸载(上图 朱海城摄)。这是江苏LNG接收站今年冬季保供的首艘LNG船舶,也是今年接卸的第57船天然气。

江苏LNG接收站是华东地区主要的冬季调峰保供站,冬季保供是该站的首要工作。每年11月15日至来年的3月15日,江苏LNG接收站加大船舶接卸力度与天然气外输量,全力保障华东居民采暖可靠供应。目前,该站已连通西气东输一线、二线、冀宁联络线和如东至崇明岛线,单日最大气化外输能力可达3900万立方米。

冬季保供期间,应急调峰快字当头、稳字托底。“对照往年情况,一旦开启供暖模式,接收站单日气化外输量可能要在短时间内,由常态1800万立方米调至3500万立方米。”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生产运营中心经理庄芳告诉记者,“极限”调速对系统、设备以及管道都是一次挑战。为此,在“备战”期间,该站集中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排除站场、管道、阀室、线路等关键环节与重要部位隐患,确保冬供期间生产运行平稳安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