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市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积极履行保电职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0-11-13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11月13日南通讯 11月12日,如皋市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顺利完成了一次特级保电工作。该中心根据要求积极履行运维部门职责,累计安排41名保电人员,对相关保电线路进行全方面巡视,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保电工作安排,从12日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8点结束,所涉及的线路共有三条:220kV石牵26M8线(如皋段)、110kV学牵64X线、110kV园牵44G线,分别是沪通高铁和宁启铁路的供电线路。这些线路一旦失电,相关铁路的正常运行将受到影响,甚至可能造成铁路停运,保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日5点30分,中心已经落实好相关线路共10个值守点的部署工作,期间禁止任何值守人员擅自离岗,并且按时要将值守照片反馈至值守工作群。一旦线路发生任何异常情况,值守人员必须立即汇报处理。6点时分,各路巡视人员也已经到岗到位,工作人员按照既定路线在保电时段内每小时对线路进行轮巡,重点关注通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异物挂线等异常情况,并将巡视途中拍摄的照片反馈至保电群中。此外,公司领导也将按照周期对现场进行监察性巡视,对沿线巡视、值守情况进行督查。

当天下午6点许,保电工作圆满结束,线路状况一切良好。(薛国成)

标签:保电;值守;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