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家老年人营养新型食堂“落户”如皋
2020-11-12 09: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9日,南通市首家老年人营养新型食堂在如皋申丞护理院食堂通过验收并挂牌。

据介绍,在积极推动老年人营养新型食堂示范点的创建中,如皋根据老年人营养新型食堂标准要求,确定如皋申丞护理院食堂为今年的首创单位,并对这家食堂环境重新进行规划布局,在食堂大厅增设了血压计、身高体重仪、膳食宝塔模型、BMI体重指数转盘、食物营养成分转盘等营养食堂支持性物品。食堂营养师对食谱进行修订完善,在食堂内部增加了膳食宝塔冰箱贴、营养宣传画等元素。同时,对食堂从业人员开展营养知识培训,推广健康烹饪模式,指导科学合理配餐,保证老年人群就餐的安全、营养、健康需求。

老年人营养新型食堂的成功创建,是如皋开展营养工作尤其是老年人营养工作的又一新起点。据了解,接下来这里还将定期举办老年人营养知识宣传,帮助老年人树立营养健康饮食观,让他们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记者李彤 通讯员王磊 吴志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