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雨香花”意蕴悠长 通大教师作品首次亮相省美术馆
2020-11-09 13:5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王国仕个人作品展于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王国仕近3年创作的花鸟作品80余幅,作品形式上既有气势磅礴的大画,也有意味悠长的小品与长卷;题材上既有闲花野草,也有幽禽鸣虫,笔墨技巧独到,工意相兼,表现出收放自如的从容气度;内容上意境幽深、文气十足,画面中传达出清明疏朗、恬淡隽永的文人趣味。纵观其整体创作,多来自对大自然的细致观察,更不乏自己内心敏锐的生活体会和高超的精神追求。充分展现了其多年来“坚持用文化品格践行中国画创作、坚持用笔墨内核思考花鸟画语言、坚持用当代人的精神与价值取向去审视绘画作品”的艺术创作理念,他用实际行动将自己塑造成为了一名有技能、有内涵、有品格的艺术观察者和思考者。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是南通大学教师在江苏省美术馆的首次亮相,代表了近年来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在教师艺术素养、专业技能和创作水平等方面的一定成绩。该展览展期至11月12日。

王国仕,广西天等人,壮族。硕士、博士分别师从伍小东、陈绶祥。现为南通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花鸟画创作、国画教学与技法研究,同时对诗词、中医等国故抱有极大的兴趣,对与之相关的传统文化也有长期的研究与梳理,出版画集、诗集多部。

记者 徐培钦 冯启榕

标签:江苏省;南通;大学艺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