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一会两节”成果丰硕,签约总额达395亿元
2020-10-28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邵亚丽 朱登峰 记者 李志华 曹敏)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8日上午,在这收获季节里,“2020如皋经济洽谈会•中国长寿文化节暨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拉开帷幕。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客商,国内多所高校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和机构负责人近600人参加活动。据悉,本次“一会两节”期间,共签订投资意向、投资协议46 个,总投资达395 亿元。

开幕式上,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致辞并作《拥抱发展机遇 共创合作新局》主旨演讲。中科院如皋化合物半导体产业研究院、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秘书处正式揭牌。

张建华介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顶格落实援企稳岗政策、逐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1.87亿元、增长4.4%,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和南通水平;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232.6亿元、服务业应税销售1282.6亿元,分别增长8.5%、33.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5.4亿元、增长9.5%,其中工业投资219.4亿元、增长13%,各项重点指标均实现逆势上扬。如皋市的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24位,跨进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十强城市行列,是苏北苏中唯一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县级城市。

中科院如皋化合物半导体产业研究院、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秘书处揭牌

随着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江苏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中国东部沿海大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在如皋交汇的战略优势也从构想走向现实。今天的如皋,依托“一个深水良港,两条过江通道,三座高铁站点,四条高速公路”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阔步迈入“高铁时代”“海港时代”,正以全新姿态坚定不移做实产业、做优城市、做好民生、建强队伍,抢抓一体化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开启了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的崭新篇章。

如今,如皋突出开发园区“主战场”,打造共建园区“强磁场”,做强产业集聚“朋友圈”,将五大共建园区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引领区、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主动接受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和苏南国家现代化建设创新示范区的辐射带动,面向全球邀才揽智,赋能创新发展。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光电及第三代半导体五大制造业产业震撼崛起,现代物流、生态旅游两大服务业蓄势喷发。“5+2”重点产业体系挺起如皋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据了解,本次节会期间,如皋还举办了全国书法名家精品邀请展暨“大爱之城 幸福如皋”全国摄影作品展、致敬建党百年——电影文化惠民年展、第九届旅游文化节、全国精品盆景展、全国盆景创作大赛、全国盆景交易大会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如皋市各区、镇、部门还精心包装并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包括第三届第三代半导体及智能制造论坛、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如皋赛区)、中国•如皋高端电子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第六届如皋市“梦想之星”创业大赛、重特大项目集中开工等。

以寿为媒、以绿为介。从2002年起,如皋每两年举办一次“一会两节”活动,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有力推动该市在发展的大道上一路驰骋。一个“开放、转型、创新”的特色传统节会,成功打造了“世界长寿养生福地”“中国花木盆景之都”两张亮丽的城市名片。通过活动的举办,持续提升如皋对外开放度和美誉度,不断丰富“长江、长绿、长寿”城市文化内涵,进而集聚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标签:花木盆景;长江;半导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