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体检”排故障 南通市“电梯医生”同台竞技
2020-10-27 14:0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电梯安全“三分制造,七分保养”。昨日,南通市第三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结合专业知识和实操经验给电梯做“体检”、排故障,南通振兴电梯家装有限公司张建锋夺得竞赛第一名。

本届大赛共有全市89家电梯安装维修公司的356人报名,覆盖全市85%的电梯公司。经前期理论预赛,最终有8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拼。“决赛设置了实践操作和情景分析两个环节,其中,实操首次采用了实梯操作,故障的设置更加贴合实际,能够较好反映各参赛选手的真实水平。”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处长陆天华介绍,实操环节结合近年来各地电梯运行中的常见问题,增加了对参赛人员现场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新知识、新技术掌握程度的考核。

目前,南通市共有在册电梯7.7万余台,电梯的运行质量和安全,与电梯安装维修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有着密切的关系。此次技能竞赛,旨在激励广大电梯安装维修人员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共同精心维护电梯安全,有效减少电梯故障发生。

记者 王玮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