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餐饮场所推广安装燃气预警装置
2020-10-27 14:0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交办的任务清单要求,南通市正在餐饮场所推广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推进全市燃气安全智能化监管工作。昨日,市商务局发布最新动态,目前,全市已摸排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15579家,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比例为62.73%。

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指具有燃气泄漏报警和自动切断功能装置的总称,包括燃气泄漏报警器与紧急切断阀联动装置、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熄火保护装置、过流和泄漏切断装置等,一般安装在厨房内的液化气钢瓶、燃气管道、燃气灶附近。

根据《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餐饮用户、在室内公共场所使用燃气的、在符合用气条件的地下或者半地下建筑物内使用管道燃气的,都应当安装使用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

据统计,目前全市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用户安装保护装置的比例达59.5%,管道天然气用户安装保护装置的比例达80.9%。接下来,各地将按照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提出的整改要求,加大扶持引导,强化督查督办,加速推进全市餐饮场所安装燃气预警系统,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安装到位。

记者 刘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