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阳节,市民争相来一口重阳糕
2020-10-26 09: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各种口味重阳糕。记者严春花

“中秋才过又重阳,又见花糕各处忙”。昨天是一年一度重阳节,除登高赏秋、感恩敬老之外,许多市民选择购买重阳节传统节令食品——重阳糕。市民消费需求日益变化,线上线下消费模式俱在,今年的重阳糕消费市场是否有新变化?记者为此进行探访。

无须专程前往线下实体店,只需用手机打开盒马APP,各种餐饮熟食、水果蔬菜、肉禽蛋品、海鲜水产等便浮现眼前,动动手指线上下单,货物便会被快速送达。搜索框内输入“重阳糕”字眼,红枣坚果重阳糕、黑芝麻双色重阳糕、手作桂花酒酿米糕、血糯米糕……一一映入眼帘。市民陈女士素有在盒马APP购物习惯,重阳节至,本想要去实体店为老人购入重阳糕,欣喜发现盒马APP上就可以选购。“看到盒马就有重阳糕卖,我就直接加入购物车,1小时内送到家,太方便了。”陈女士告诉记者。

选择线上购入重阳糕的还有市民李女士,不同于陈女士,李女士选择在重阳节前夕于淘宝购入重阳糕。“重阳吃糕,我家老人喜欢吃上海沈大成糕点,我就提前在淘宝旗舰店下单送给他们,恰好快递重阳节送到,糕点外形相对精致,吃起来软糯可口。”陈女士介绍。记者在淘宝APP搜索框内输入“重阳糕”发现,沈大成、杏花楼、稻花村等多家老字号线上推出重阳糕供消费者选择,核桃味、桂圆味、桂花板栗味……根据消费者需求,商家推出了各式口味重阳糕。

周末时光,市民徐小姐与朋友相约购物逛街,在圆融广场负一楼,徐小姐被瑞禾厨·赵二家糕团所吸引,考虑到重阳节,徐小姐购入了两盒蜂蜜桂花糕,打算送给家中老人,此外,根据自己口味偏好,徐小姐为自己买了一盒香芋紫薯冰糕品尝。卖家告诉记者,如果顾客是要买给老人品尝,一般建议购入米糕,相对易消化;若是年轻人自己品尝,根据自身喜好购入即可。如今大家都追求健康理念,商家也相应改进口味,选择低糖,将粗粮、坚果等健康食物添加其中。

“老字号”四宜糕团店是南通人“记忆中的南通味儿”。记者来到南大街该店铺门口发现,精品重阳糕、传统重阳糕等礼盒装重阳糕正摆放在店铺口,方便重阳节要买重阳糕的顾客选择购买。商家向记者介绍,平日就有许多顾客前来购买糕团,恰逢重阳节,购入糕团的顾客比平时增加不少。本报记者严春花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