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鲜鱼送到敬老院 金新街道老年人共享以河养河成果
2020-10-23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南通讯 23日,在金新街道金乐二号横河旁,张门村的村民们兴奋地围在一起,看着起鱼的喜人场景。

撒网下去不到半小时,大大小小的鱼就开始跳跃起来,村民撑着小船一网一网地收,两三斤重的鲢鱼一条接着一条被收上船,稍微小一点的又重新被放生到河里。收获的一大盆新鲜鲢鱼被送往金新街道敬老院,给住在那里的老人们加餐。

近年来,金新街道通过摸排各类水体情况,完善整治方案和年度实施计划,以全面消除垃圾河、脏乱河、黑臭河为目标,采取截污、清淤、畅活、保洁、生态修复等措施,加快实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工程,改善生活环境,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金乐二号横河是金新街道的生态河道之一,被作为以河养河试点。据张门村党总支书记张新鑫介绍,今年4月,金新街道在该河道投放大批鱼苗,这些鱼苗在河水中栖息繁衍,能改善水生态,促进河道生态恢复。

鱼苗成长了半年,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垂钓。重阳节临近,金新街道组织村民捕捞鲜鱼,让敬老院里的40多位老人共享以河养河成果。

“这份礼物实实在在,又接地气,相信老人们会很喜欢。”金新街道敬老院院长王永明表示,敬老院食堂将把这些鲢鱼烹煮得美味可口,让老人们吃得开心、吃得放心。(顾艳 倪晓峰 曹卫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