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区平潮镇开展“绿书签行动”活动
2020-10-19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阶段性总结会议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黄红静)为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今年7月份以来,平潮镇各村(居)开展了“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

四十里村故事分享会

10月15日下午,平潮镇召开“绿书签行动”阶段性总结会议,平潮镇党委宣传委员、26个村(居)宣传员等出席会议。会议首先以播放 “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视频的形式,将绿书签行动的原因、具体做法、意义进行生动阐释。随后,各村(居)代表在会议中分享了本村(居)绿书签行动的优秀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其中,四十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7月下旬开展了“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绿色读书故事分享会,让阅读不仅停留在“读”的层面,还延伸到“说”的层面;九圩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8月中旬开展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暨小小书屋、大大梦想”为主题的绿色读书活动,引导青少年形成防范抵制文化垃圾的意识;三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9月上旬开展了“绿书签行动”少儿图书赠阅活动,让青少年从小培养读书习惯;甸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9月下旬组织开展了“绿书签”读后感演讲比赛,使得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九圩港“小小书屋,大大梦想”

“绿书签行动”有利于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少儿出版刊物及信息,从而帮助少年儿童提升辨识能力和抵御能力,进一步深化正确价值观念的形成。平潮镇党委宣传委员表示,下一步,平潮镇将继续积极推进“绿书签行动”,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

甸北村演讲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