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换届顺利完成
2020-10-17 14: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6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代码:600016;H股代码:01988,简称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和第八届监事会股东监事、外部监事;随后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高迎欣任董事长,聘任郑万春为行长;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张俊潼任监事会主席。至此,民生银行顺利完成了董监事会换届工作。

民生银行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选举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吴迪、宋春风、翁振杰、杨晓灵、赵鹏为股东董事,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彭雪峰、刘宁宇、曲新久为独立董事,高迎欣、郑万春为执行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本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股东监事、外部监事的议案》,选举鲁钟男、赵令欢、李宇为股东监事,王玉贵、赵富高、张礼卿为外部监事。

民生银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议案,选举高迎欣任民生银行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郑万春任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决定成立第八届董事会六个专门委员会,即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并通过了六个委员会主席和委员名单;同意袁桂军为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聘任郑万春为民生银行行长,袁桂军、陈琼、石杰、李彬、林云山、胡庆华为副行长,白丹为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张月波为首席审计官,欧阳勇为行长助理,任期均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9月25日,经民生银行第一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选举张俊潼、郭栋、李健为第八届监事会职工监事,他们与民生银行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股东监事、外部监事共同组成民生银行第八届监事会。民生银行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两个议案,选举张俊潼为民生银行第八届监事会主席、郭栋为第八届监事会副主席;设立第八届监事会提名与评价委员会和监事会监督委员会,并通过了两个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组成成员名单。(民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