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要进展!地铁1号线开始“线上”施工
2020-10-12 10: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8日,随着普贤路站至十里坊站区间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到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北段通电段(平东车辆段至十里坊站)右线顺利“短轨通”,标志着1号线一期工程北段通电段正式进入“线上”施工阶段,为后续供电专业进场施工及平东车辆段通电及运营人员入驻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铺轨施工是地铁“洞通”“轨通”“电通”中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工序,而“短轨通”是指将每段25米标准长的轨道铺设到位并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在“短轨通”后要具备行车条件,还需要将一根根钢轨进行无缝焊接,最后实现“长轨通”,是真正意义上的“轨通”。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正线完成道床浇筑24.62千米,道岔29组,车辆段及停车场累计完成铺轨11.388千米,道岔40组,占总工程量的35%以上,剩余施工正在稳步推进中。

记者 蒋娇娇 通讯员 陈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