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心协力 共护江滩
2020-10-10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8日下午,阳光正好,秋风不燥。来自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17组家庭,和家长一起放弃长假休息,来到滨江体育公园的长江边,对江边河堤的白色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向周围群众宣传“河湖保护从我做起”的重要性,更好地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小志愿者们身穿绿马甲,穿梭在游客间,成为江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带队老师还向小志愿者们讲述沿江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带来的变化,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和节水知识竞赛。

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做美好环境的守护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北城小学三年级的王盛同学说:“不乱扔垃圾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后有时间自己会经常来巡堤护堤,做一名合格的净滩小卫士。”南通港闸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李乐瑶倡议每人少丢一个烟头,一个塑料袋,共同洁净一片江。

蒋宇桁、蒋尚桁,严羌瑞、羌佳航分别是兄弟俩,带他们一起参加活动的两位母亲说,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有意义的活动,养成环保习惯,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一起做“净滩卫士”,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周滢来到现场一起参与活动,并将“南通市净滩卫士志愿活动青少分队”的旗帜授予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周滢鼓励了小队员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南通建设做贡献,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