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启动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设立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筑牢人才根基
2020-09-15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网络引领时代风尚,安全守护绿色家园。15日上午,2020年南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开幕式上,对在南通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奖的队伍和选手进行了表彰。

“站在GDP过万亿的门槛上,我们要精准对接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等发展任务,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多形式多途径挖掘培养网络安全领域各类人才。”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军还表示,要不断创新网络安全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搭建施展才能本领的舞台,建强网络安全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南通市委网信办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江苏智慧安全可信技术研究院同步设立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在南通市开展更多层次、更宽领域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持续助力南通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和数量壮大。

据悉,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0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宣传周期间,崇川区将开展“我绘网络安全”百米长卷公益绘画、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标语征集、网络安全课堂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网络安全线上线下同步活动。

据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介绍,自去年以来,崇川区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聚焦信创、网络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研究制定了信创产业五年发展规划,与公安部等保中心合作共建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政校企联合技术攻关中心,开办国家重要信息系统保护人员培训班,设立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基金和信创产业基地,全力打造信创产业新高地。下一步,崇川还将瞄准千亿级产业地标,构建完整的信创产业生态圈。

近年来,崇川区网络安全工作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立足产业基础和区域优势,紧紧围绕网络制度建设、网络专项整治、网络舆情监测、网络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安全检查和安全演练等活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提升,网络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标签:网络安全;南通市;宣传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