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久有凌云志——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朱林志
2020-09-08 18: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白白净净,壮壮实实,风风火火,浑身充满着精气神——他就是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朱林志。

有人说,争强好胜是男孩子的共同特点。这个特点,在朱林志身上显得尤为突出。1989年11月出生的他,在上学到时候,就表现出卓尔不凡的上进心。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后,他更是全心身地投入在工作中,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干得让人刮目相看。

去年5月,南通市交通运输系统体制、机制改革,南通市交通运输质监处被撤销,他被调到新成立的执法支队工作。虽然,他心中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患病的母亲,但他还是将最爱他、疼他的母亲托付给家人,自己毅然绝然地从老家如东回到单位,每天不忘电话问候。

朱林志原本想利用今年春节长假好好在母亲身边尽尽孝道。不曾想,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支队党委向广大党员发出了“一线抗疫”的倡议。正在回乡探母路上的他,毫不犹豫地立即逆行,从老家回到南通,奔赴抗疫第一线。

小海出口,是南通所有高速出口防疫点中车流量最大、工作任务最重的防疫点。朱林志主动申请到该点上值守、执勤。在雨雪交加的夜晚,他不仅受着冻、淋着雨,更在思念和担忧着生病的母亲。面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质疑和不满,他一次次耐心地解释,一次次温馨地提示,热情服务,无怨无悔。有一次,有辆温州车辆冲过了防疫卡口。他当即拔腿就追,一直追出一百多米,才将车追停下来……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成效凸显,复工的工地、复产的港口企业成了朱林志的第二战场。按照支队要求,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常常在完成防疫执勤后,立即马不停蹄地奔赴港口码头企业和港口工程现场。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他和他的战友们主动指导、助推了7个在建港口工程、12家港口企业复工复产。

南通通沙港务是一家运营5万吨级码头的有限公司,从业人员130余名,其在长江中下游发挥着独特的货物转运功能。朱林志和同事们前往该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逐一对公司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建立,口罩、手套、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防控物资储备,员工身体状况、体温监测,门卫和食堂管理,场所消毒及停靠按船舶人员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无死角的“体检”,助推企业很快复工复产。而这段时间,朱林志竟然一个多月没有回如东探望病中慈母。母亲一边牵挂儿子自身的防疫,一边担心儿子工作过于劳累。

一边疫情防控执勤,一边日常行政执法,人员力量明显不足。面对这样紧张的形势,朱林志主动接过重点工作。执法装备、便携打印机、笔记本电脑成了他随身携带的必备物品,装满了他的双肩包。沉甸甸的双肩包,不仅是责任更是使命;工程现场、公司会议室、执法车、自己家里,都成了他的工作地点。他不论什么地方,都时刻保持着精力旺盛的工作状态。疫情期间,他共计参与对工程项目开展安全检查19家次,对港口企业开展检查30家次,排查问题和隐患100余处,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朱林志心中涌动着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自己是一名执法人员。他,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入党时的誓言和壮志!记者芦艳 通讯员包宏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