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快只要1小时 南通主城区至海门区公交正式运营
2020-08-09 09:3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3条新辟的南通主城区至海门区公交线路:858路、868路、888路正式运营,市民最快1小时便能直达海门区。这3条线路都可以使用公交IC卡乘坐,票价4到6元不等,市民可以享受刷卡优惠。

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文件,海门撤销县级市,设立南通市海门区。随着城区面积的扩张,原本南通飞鹤快客分公司执行的南通至海门县际快客班线调整成为城市公交班线,以进一步加强海门区与南通主城区的联系,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服务市民公交出行。

昨天清晨5点30分,驾驶员马金生驾驶着858路公交车由南通东站公交回车场开往海门区四甲镇,作为执行首班南通主城区至海门区新辟公交线路858路的公交驾驶员,马金生很激动。“从驾驶大客车的一脚油门到站,到驾驶公交车路中停靠30多个站点,心态有了很大的改变。开通主城区到海门的公交班线时间紧任务重,我们驾驶员将高度服从组织安排,服务市民出行,保障市民乘车安全。”马金生说。

孙阿姨和老伴趁着周末去海门区看望亲戚。两位老人精神矍铄,一大早就来到东站公交回车场等待乘车。孙阿姨告诉记者,过去他们两人乘车去海门,路上要换乘三四趟公交车,现在新辟的公交线路不仅经济实惠,还少了换乘的麻烦,节约不少时间,省了很多精力。

家住海门区的刘大爷,孩子一家生活在南通主城区。吃完早饭后,刘大爷便赶着出门乘坐888路前往主城区,还带上了自己种植的一些新鲜蔬菜。刘大爷笑容满面,如今,南通主城区至海门区新辟了公交线路,以后自己去看孩子一家变得更加方便。

据了解,海门65岁以上老人和南通主城区65岁以上老人享受一样的优惠政策,都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已过古稀的刘大爷,以后用老年公交卡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

昨天开始, 858路、868路、888路3条公交线路正式接力出发。据统计,3条线路运营首日,每条线路在首发站点上车的乘客人数在20人左右,一趟下来,车内不仅满座,更有不少站着抵达目的地的乘客,市民往返主城区至海门区的公交需求较大。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市交通运输局拟于9月1日起再优化2条线路,将613路延伸至天补镇、615路延伸至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具体方案正在研究。后续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线路运营情况等,进一步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完善,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

记者严春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