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偷摘濠河景区莲蓬 一男子被行政处罚
2020-07-29 09:1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偷采的莲蓬和工具。

▶执法人员现场控制偷采人。

濠河景区入夏以来,启秀园满池荷花盛开,成为市民赏花游玩的绝佳胜地。昨日,记者从市濠河管理处获悉,有市民偷采荷花和莲蓬,不仅影响生态景观,也违反了相关条例法规。

28日中午,市濠河管理处执法队员在映红楼附近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中年男子在启秀园荷花池栈道上,手持自制工具正在摘莲蓬,便立即上前将违法行为人控制。执法队员清点后,发现该男子已偷摘莲蓬19颗,周边几株荷花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经过现场取证、笔录谈话等程序,市濠河管理处执法大队对违法行为人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对其处以损失额两倍的行政处罚。

根据《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第二十八条第四款规定,风景区内禁止破坏绿化设施,违者可处损失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市濠河管理处提示市民游客,偷摘景区荷花、莲蓬的行为不仅破坏绿化景观,而且严重违反《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属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赏荷时请“远观勿亵玩”,从自身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共同呵护濠河景区生态环境。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沙垠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