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有序推进
2020-07-22 09:4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中央及省相关文件要求,今年以来南通市稳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记者17日从市国资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南通市涉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的国有企业共53家,需移交的退休人员24311人。《南通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已制定,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组织关系移交流程、人事档案移交整理的相关规范、流程、移交办法等,交接工作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

实施方案要求,将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驻通央企、省属企业以及南通市地方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移交街道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离休人员原则上保持现有管理方式不变,集体企业退休人员、托管企业的退休人员原则上参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

根据中央、省文件规定,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包括企业以一定的标准、按一定的期限向退休人员固定发放的有关费用,按照“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统筹兼顾、逐步消化”的原则妥善解决。老人老办法,指对目前已办理退休的人员发放的现有统筹外费用进行认真清理、分类处理,符合有关规定的统筹外费用,可一次性计提,按现有方式发放,也可以一次性支付;过渡期办法,指国有企业在加强对职工工资福利统一规范的基础上,每年逐步减少新办理退休人员的统筹外费用,过渡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新人新办法,指对于过渡期满后办理退休的人员,按照企业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以上政府有关规定应享受的待遇,由企业一次性支付,企业不再发放统筹外费用。

记者 刘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