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病夏治正当时 “三伏贴”开贴
2020-07-17 10:3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是入伏首日,不少市民来到市中医院贴“三伏贴”,通过穴位艾灸、贴敷疗法等防病治病。

“去年贴过三伏贴,冬天变天的时候没有以前那么腰酸背疼了,效果蛮好的。”家住北濠桥新村的市民邓大妈说。

据市中医院医务科科长刘钧介绍,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候,自然界的阳气最盛,人体内的阳气也最为充沛,热能温阳,阳能祛寒。在这期间里,人体的肺脏气血通畅,药物容易深达脏腑,是治疗、调整脏腑疾患的最佳时机。

“冬病夏治”方法很多,包括三伏贴、艾灸、拔火罐等。其中,三伏贴最为便捷。其是将配制好的中药碾磨成粉末,制成膏药,分别敷贴在人体的不同穴位上,以达到增强抵抗力、防病治病的目的。同时也提醒市民,每个人体质不同、病证不同,具体运用的穴位及药物需要中医师进行辨证后再施治。

记者 徐培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