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开发区重特大项目引建“双丰收”
2020-07-15 10:1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着不让。记者今天从海门开发区获悉,上半年该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共签约重特大项目12个,新开工重特大项目5个。

今年以来,海门开发区重点围绕主导产业项目、重特大项目、外资项目抓招商。集中力量主攻重大项目,跟踪和分析世界500强、央企、民营500强等大型企业战略转移、扩大产能趋势,从源头上扩大重大项目信息来源。上半年,跟踪超10亿元项目信息近40个、超50亿元项目信息近10个、超100亿元项目信息4个,新签约重特大项目12个,总投资超500亿元,其中,6个项目投资均在20亿元以上。

积聚资源布局新兴产业。围绕半导体材料、新型显示、印刷电路板等重点领域,为龙头企业、关键链企业量身定制招商方案,目前,在谈、在推的细分领域行业前30强企业不少于8个。

着力推动外资项目落地。不断扩大国外招商“朋友圈”,重点关注来自国外的细分领域“隐形冠军”、高科技“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上半年,在谈的外资项目超10个,完成到账外资9500多万美元。

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今年以来,海门开发区抢抓区街一体化和专门成立项目办的契机,充实项目建设工作人员,大大提高了项目建设的力度和精准度。上半年,新开工重特大工业项目5个,超亿元项目11个;新竣工工业项目16个、服务业项目2个;新转化工业项目18个。

下半年,海门开发区将继续围绕豪华邮轮制造及配套、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建筑等产业,实施链式招商,不断粗链补链延链。全年力争签约重特大项目30个,超50亿元项目2个以上。再竣工工业项目10个以上、服务业项目2个以上。

通讯员 赵云飞 记者 陈静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