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南通梅雨季“超长待机”,近期仍有降水
2020-07-11 13:4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进入7月以来,经常有小伙伴来问,南通什么时候能出梅?记者从南通市气象台了解到,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南通本月中旬仍有降水过程,出梅时间暂时还不确定。

自6月9日入梅以来,截至7月11日,今年梅雨期已达33天。与常年平均20多天的梅雨期相比,今年梅雨季的“待机时间”真的有点长了。不过,这个数据距离1991年创下的59天的最长梅雨季记录还有些距离。从1981年以来的数据统计来看,南通市梅雨期“前三长”分别是1991年的59天、1996年的44天和1999年的43天。

除了“待机时间”长,今年“梅姑娘”也是霸气十足,一不高兴就开始“兴风作浪”,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更是天气舞台上的常客。受多场强降水影响,全市各地累计梅雨量也早已超过常年平均梅雨量。

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未来一周主雨带仍在江淮地区摆动。受梅雨带影响,南通周六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预计12日至14日中考期间,南通仍多阵雨或雷雨,其中,12日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里到13日降水明显,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天气,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前高后低,湿度较大,13日风力较大。在这也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交通工具,提前准备一些防暑降温用品。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1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东风4级左右,气温23℃~27℃;1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南到西南风4级左右,气温23℃~33℃;1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北风5级阵风6-7级,气温24℃~28℃。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