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高考结束——考场一切顺利 考生未来可期
2020-07-10 09:4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16时40分,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落下帷幕。市教育考试院表示,高考期间,南通市20个考点839个考场一切顺利,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群体违纪舞弊事件,考生和社会反应良好。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所有科目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目前,网上评卷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7月25日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7月28日至8月2日,考生将网上填报第一阶段录取院校志愿。录取工作将从8月上旬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

家长脸上笑容不断

昨天16时10分,南通中学考点内还在考试,但考点外的家长们已经不时露出笑容。十年寒窗,辛苦的不单单是学生,也有家长。现场,“终于结束了”“马上解放了”这些词高频次出现在家长的交谈中。

南通一中高三(11)班的55位家长,手持55捧鲜花,只等考试结束后,向孩子们表达祝贺。该班级班主任、南通一中数学老师张建说,这个送花的点子是学生家长想出来的,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今年高三年级适逢疫情,能顺利完成高考实属不易。在考生出考场一刻,看到家长手持鲜花在外等候,一定能让他们感到开心。

多人选择考后学车

高考完干什么?疫情过后,往年许多人选择的出国旅游成为冷门,而学车成为很多考生高考结束后首先要做的事情。

王瑶从南通中学考点刚刚露头,就被远处的妈妈一眼发现。妈妈将早已打开的手机放到胸前,记录下女儿出考场的开心一刻。王瑶说,自己考完除了好好吃一顿,就是要去学驾驶,然后练习古筝。王瑶的妈妈说,十年寒窗,孩子终于考完了。今后怎么办,一家人要好好讨论。

现场,南通一中的一位家长还专门制作了一张德云社相声演员孟鹤堂的海报,并写上了“尽我所能 爱你所有”八个大字。这位名叫“俊俊哥”的家长表示,自己女儿酷爱德云相声,特别是喜欢孟鹤堂。所以希望女儿高考完能第一时间见到自己的偶像。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希望上公安类院校,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考后生活多姿多彩

考点外,不但有爸爸妈妈前来接考,还有全家组团来接考。通师一附二年级学生郭昊杨和家人一起,接自己大哥哥出考场。考试结束后,记者又偶遇郭昊杨和他的家人们。这时他手拉自己的大哥哥郭昊祺,一步也不离开。郭昊杨说:“我希望我大哥哥能考个好成绩。”

记者准备离开时,还有很多考生和家长在考点外合影,一路上,都能看见他们满脸的笑容。高考对于他们来说已经结束,迎接他们的,是高等院校,是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本报记者 沈樑

摄影:徐培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