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18组企业村居集中签约
2020-07-09 09:2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8日上午,南通市召开“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企村对接会,来自6个县(市、区)的18组企业、村居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市委副书记沈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部署会要求,搭建平台、精准对接,抓实抓细企村对接这项基础性工作,营造紧张快干抓推进的浓厚氛围,以集中签约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加强沟通,尽快推动联建项目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早日实现企村共赢。

沈雷指出,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南通市实际,着眼于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有效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推动企村供求互补、联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搭建工作班子,落实各项任务,尽快高效运转,及时了解掌握企村联建中碰到的要素制约等困难问题。调查摸底要再深入,对各类企业进行指导动员,把有意向、有能力的企业尽快摸清楚、排出来,明确企业的发展需求、结对意向,让企情、村情信息有效流动起来,促进企业、村居精准对接。企村合作要再抓紧,组织开展项目推介、企情发布、政策介绍、参观考察、企村签约等活动,尽快达成合作意向,要勤跑腿、勤沟通、多走动,积极开展调研或互访,摸准摸清村情、企情和双方优势、需求,凝聚推进合力。

沈雷强调,与连云港市开展企村联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南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南通应尽的责任。要提高站位、把握使命、牢记责任,继续深入动员企业,特别是梳理摸排在连云港市有投资、有合作的通商企业群体,动员他们就地开展企村联建,形成一批与连云港市的联建样板,以坚定有为的实际行动,贡献南通力量。

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和2家企业、2家村居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金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