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16万职工医保对账单“无纸化”发送
2020-06-30 09:3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起,全市216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的个人对账单都将通过“南通医保”APP电子化发送,随时随地可以享受“智能医保”带来的高效便捷。即日起,参保职工就可以在APP里查询2019年度的对账单。

在职参保职工个人对账单电子发送

向参保职工免费邮寄医保个人对账单是市医保中心坚持了17年之久的便民举措,其目的是让参保职工及时了解自己的医保个人账户明细,心里有本“明白账”,受到参保职工的欢迎。

随着南通市医疗保险一体化智能公共服务平台的广泛运用,在去年试行通过“南通医保”APP电子发送市区在职职工医保个人对账单的基础上,市医保中心决定从今年起,将电子发送范围扩大到全市所有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实现职工医保个人对账单发放的电子化、无纸化。

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只要下载安装“南通医保”APP,选择电子对账单模块,即可随时随地、安全准确地查询到本人前年医保账户结余情况、上年度账户预划情况、上年度医疗费用总体支出情况、本年度预划账户、本年度年初账户扣缴及年初账户余额等相关信息。

退休参保职工个人对账单也可邮寄

考虑到退休人员的生活习惯,今年在发放2019年度个人电子对账单的同时,退休人员也可通过邮局打印、寄发纸质对账单的方式获得对账单。邮局将按照社保卡登记的个人联系地址,或长期居住外地的外地住址进行投递。

市医保中心也提醒家庭地址发生变化的退休参保职工,及时到市政务中心裙楼三楼的社保卡发放窗口办理变更手续,以确保能收到自己的医保个人对账单。

本报记者 何家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