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5个农贸市场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阴性
2020-06-17 09:3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南通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6月15日南通市各级疾控中心立即在省、市卫生行政部门部署下启动应急监测预案,对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南通市端平桥市场、启东市汇龙镇花园路农贸市场、海门市东洲市场、海安农副产品批发市场5个重点场所的从业人员、重点食品和重点环境开展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工作。

此次应急监测共采集60名海鲜水产、肉类等摊位从业人员的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液标本共180份。对咽拭子、肛拭子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血液标本进行了新冠病毒特异性血清抗体IgM和IgG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采集市场重点食品标本151份,包括三文鱼等鱼类、生蚝等贝类、蟹类、虾类等水产品100份和牛肉、羊肉、猪肉、禽类等肉类51份。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市共采集市场内环境标本184份,其中摊位环境(例如案板、砧板、刀具、下水道口等)标本121份,公共场所环境(例如大小便池、蹲坑表面、洗手池台面、水龙头表面、电梯)标本63份。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综合上述情况表明,本次应急监测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结果均为阴性。

市疾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即日起,南通市农贸市场、海鲜市场、销售生鲜食品的超市等重点场所将落实佩戴口罩、查验“苏康码”、体温检测等措施;另外,对有中高风险区域活动史的人员,抵通后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记者 李波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