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姑娘”今起开始发力了
2020-06-12 09:4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9日起,南通市正式进入梅雨期。这几天虽然想象中的雨水霸屏模式并没有开启,但闷热感还是真实存在的。说好的一大波降水呢?别急,从今天开始,梅姑娘真的要发力了。

江苏气象10日发布重要天气公告称,受低涡切变线影响,预计11日后半夜至14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8至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从南通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资料来看,这波雨水也是蓄势待发。具体预报为:今天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1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可以说,相较于前两天温柔的降雨,未来几天的雨势明显凶猛一些。不过,市气象台也称,因为梅雨带南北摆动任性,近期天气表现形式为:虽然每天都有降水,但降水情况在时空的分布上会不太均匀,以大大小小、或长或短的阵雨、雷雨天气为主。

进入梅雨期后,空气湿度较高,当最高气温锁定在“3”字头的时候,潮湿闷热的感觉会更加明显,不仅人体觉得不舒服,也容易滋生细菌。市气象台提醒,在雨水暂停、阳光重现的间歇里要抓紧开窗通风、洗洗晒晒,做好除湿防霉工作。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2日: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东到东南风4级左右,气温23℃~31℃;1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偏南风转偏西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7℃~33℃;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东北风转偏东风4级左右,气温26℃~27℃。

记者 俞慧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