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大学同一寝室5位“理工女”全部考上研究生
2020-06-08 09:3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同宿舍五位女生合影。通大轩

6月2日、3日,南通发布客户端、江海晚报官微和江海晚报相继推出了《牛!通大一男生宿舍5名同学全部录取为研究生》《牛!南通大学再现“学霸宿舍”!》《南通大学有个考研“学霸宿舍”》等新闻报道,聚焦通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同一个男生宿舍的5名同学同时被各高校录取为研究生的励志故事,吸引了众多网友和读者点赞。

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就在通大“学霸”男生宿舍走红后,通大电气工程学院的“学霸”女生宿舍也紧跟其后诞生了。7日,记者从通大获悉,该校电气工程学院自162班王曦雯、桂雪琪、金洪洪、刘文竹、李蛟“五朵金花”分别收到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五所高校的考研录取通知,她们都住在学校第四园区15号楼203寝室。

这5位“女学霸”究竟有啥过人之处呢?王曦雯,中共党员、团支书,南通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她曾连续3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南通大学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曾获南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全国大赛,先后获得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一等奖、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南京)中国机器人大赛专项赛机器人寻宝(Ⅱ型)项目冠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竞技机器人(山东日照)竞步交叉窄足赛项目亚军(一等奖)、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通)机器人竞步(窄足)项目冠军(一等奖)等。目前,她已被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专业顺利录取,“那些你早起努力的时光,那些你熬夜奋斗的日子,那些无论你多疲惫却依然在坚持的时候,那就是梦想的力量。”这是王曦雯发自内心的人生格言。

这个“学霸”女生宿舍,还有另外一位中共党员桂雪琪,是南通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连续三年获得南通大学一等奖学金、南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王曦雯一样,她也是一位“获奖达人”,先后在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机器人竞步(交叉足)项目比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竞技机器人竞步窄足赛二等奖、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专项赛)中获得机器人寻宝(Ⅱ型)项一等奖等。此次她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控制系统应用工程专业录取。面对赞誉,她说,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坚持走完奋进之路,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此外,被河海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录取的金洪洪,曾获得南通大学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两次,曾获得南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她信奉的人生格言是:“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连续三年获南通大学三等奖学金的刘文竹则被沈阳理工大学控制工程专业录取,这位自信的女孩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不断奋斗。”同样是连续三年获得南通大学三等奖学金的李蛟,被哈尔滨理工大学控制工程专业录取,“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看到了希望;幸福是奋斗换来的,想一直幸福下去,必须继续全力以赴!”面对美好的未来,她这样说。

金秋九月,这5位“理工女”又将背起行囊,各奔东西,开启人生新征程!祝愿她们梦想成真!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