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公共自行车9月1日停止运营
2020-06-04 08:3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区公共自行车建设工作办公室获悉,市区公共自行车将于2020年9月1日零时起停止运营,这意味着陪伴南通市民8年的“小绿车”将逐步退出南通市区。

2012年12月,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政府通过公开招标引进永久公共自行车运营项目。历年累计建设334个站点,投放6500辆自行车,在解决市民“一公里”出行接驳和缓解交通压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市城市管理局车管处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招标引进的共享单车已在市区建成2145个网点,投放25000辆单车,永安行APP注册人数达到83.7万,日均骑行订单2万余次,这些数据已经远远超过了公共自行车。

“随着市区大交通格局的拓展和完善,今后市区将建成以地铁、公交、共享单车为主的多元交通出行方式,鉴于以上多方面的原因,经研究决定,市区公共自行车运营项目将于2020年9月1日终止运营。”市区公共自行车建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市民退卡,市区开通钟楼广场、开发区、友谊桥、政务中心、客运东站等5个公交办卡点办理退费业务,自即日起,用户按以下方式办理公共自行车押金、预充值退款:实名制的公共自行车卡、公交卡、市民卡用户,可携本人身份证原件、卡、票据到现场办理(如票据、卡遗失,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签订退款确认单并经核实后办理)。通过“永久单车”APP扫码租车的用户,请在2020年8月31日前进行退款操作。

据了解,市民的所有押金及预充值均在政府监管之下,实行专款专用。疫情期间为防止人员聚集,自终止运营公告发布之日起,先行办理公共自行车卡的退费业务,2020年9月1日起办理市民卡、公交卡的退费业务。5个公交办卡点退款时间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请广大用户合理安排时间前往办理。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顾洛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