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南通启动2020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05-25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邵振宇)为普及安全用妆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化妆品安全使用意识,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在全社会营造安全使用化妆品的良好氛围。5月25日,由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通检查分局主办的“2020年南通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崇川区圆融购物中心启动,来自职能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化妆品企业代表以及消费者等参加了活动。据悉,本次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时间为5月25日至5月31日。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范耀辉在启动仪式表示,化妆品与广大民众息息相关,只有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引领诚信自律,政府强化监督管理,社会营造共治格局,才能保障化妆品的安全。

范耀辉指出,虽然化妆品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化妆品领域仍然存在无证生产、假冒品牌、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情况,尤其是伴随着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行业乱象更加复杂、更加隐蔽。要确保化妆品安全,需要生产、经营、行业协会、监管部门、广大消费者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持续的共治格局。

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展板、知识宣讲、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现场专家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及不良反应知识。宣传周期间,南通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科普宣传与现场体验融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广泛深入地向市民传播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标签:化妆品;安全;监管部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