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多举措加强燃气使用单位安全巡查监管
2020-05-14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燃气安全巡查监管,有效遏制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中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安监等部门和辖区26个村居组织人员对全镇餐饮和食品加工单位全面开展了燃气使用安全巡查监管,对餐饮经营单位开展燃气使用隐患自查情况进行核实,发现隐患及时指导餐饮单位立即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巡查,主要包括餐饮经营单位燃气使用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落实情况、是否使用报废或超期未检和标记不符合规定的液化气钢瓶、钢瓶摆放位置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燃气管道是否连接稳固完好,是否制定和落实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方案、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等内容,通过此次全镇域拉网式巡查,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广大餐饮经营单位安全使用燃气的主体责任意识,为保障辖区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平潮镇民主社区经营了10多年餐饮的饭店老板张兴保表示:“安全使用燃气不仅关乎我们餐馆的安全经营和员工生命安全,还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我们没有理由不配合社区居委会干部巡查和管理,我们只有安全使用好液化气,才能放心开店、安心经营……”

近年来,平潮镇把落实燃气使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燃气使用安全督查监管作为消除燃气事故隐患、保障辖区服务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坚持多举措发力,全面加强燃气钢瓶专项整治和安全使用液化气巡查。5月上旬以来,该镇专门成立了餐饮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出台了具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该镇多次召开全镇安全生产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和餐饮经营单位燃气使用安全推进会等会议,全面加强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燃气使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巡查,及时全面动员广大餐饮经营单位加强液化气使用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整改液化气使用过程中发现的事故隐患。 (陈志国)

标签:燃气;餐饮经营单位;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