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忽如一“夜”春风来 崇川解锁“夜经济”24小时“不打烊”
2020-05-13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石唯)台湾的士林夜市、上海的外滩夜游、北京的三里屯……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说,夜幕降临,生活才刚刚开始。夜间经济已成为一股新的经济力量,点亮了许多城市的夜晚。为进一步繁荣夜经济,加快促进疫后消费复苏回暖,5月15日,“夜崇川 欢乐嗨”系列活动首场启动仪式将在文峰大世界(南大街店)启幕。

据崇川区商务局局长邵敏介绍,“夜崇川 欢乐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将围绕“夜游崇川”“夜享文娱”“夜品佳肴”“夜购潮货”“夜习科普”“夜健体魄”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夜间休闲消费活动,通过培育特色品牌、特色街区,进一步提升崇川城市形象,促进夜经济发展。

荷兰街夜市、虹桥夜市、三鲜街等8条特色文创商业街区勾勒出大美崇川夜晚的轮廓;南大街商圈、圆融购物广场、文峰城市广场、中南城、星光耀等商圈,如落于墨盘中的明珠,点亮了城市夜空……崇川作为南通主城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景观资源和人文产业资源,具备夜经济发展“底色”。该区拥夜经济活动载体门类齐全、业态丰富:拥有剧院、影院等大型演艺类消费场所17家;书画室、书吧、咖啡、茶吧等休闲类消费场所610家;网吧、酒吧、KTV等娱乐类消费场所1127家;游泳馆、瑜伽室等健身类消费场所476家;中小餐饮企业等餐饮类消费场所5321家;大型商超、便利店等购物类消费场所4329家。

崇川区以推进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夜间经济体系为目标,不断挖掘夜间消费资源,预计到2022年,全区建成市级以上高品质夜间消费街区7条,省级以上高品质消费街区1条,建成与江海都市相匹配的夜间区域消费中心。

标签:消费场所;夜市;夜经济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