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勉励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淬炼初心 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2020-05-13 09:0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为期一个半月的年轻干部培训班即将结业,12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全体学员座谈会。市委书记徐惠民和学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员的真实思想、工作实际和学习成效等情况。他勉励学员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实践中淬炼初心、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座谈会气氛热烈。徐惠民现场出了5道题目:“请你谈谈现阶段南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任务和挑战”“请你谈谈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对策思路”“你认为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哪些素质和本领是最重要的”“结合你的了解,你认为目前南通最需要改变的是什么”“在今天这个场合,你想对市委书记说什么”。学员们认真思考,19位学员踊跃作答。他们在规定的8分钟内,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条分缕析,侃侃而谈,发言精彩纷呈、各具特点。

在回答“南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时,学员郝三旺说,当前,南通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口上,要猛攻重大项目,做大增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学员戴峰认为,园区要做专,产业要做特,服务要做优,项目落户之后,要为客商提供“终身免费保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们需要保持发展定力。”学员沈旭东表示,要按照市委描绘的蓝图,树立“没有大项目就没有未来”理念,深化区域协同创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学员卢林认为,“南通最需要改变的是小城文化”,苏州“三大法宝”的实质是敢于争先创优,要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成果改变自己、改变身边的人,改变千万人。学员高栋梁来自招商一线,他认为,当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碰到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就需要年轻干部以坚韧不拔和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去攻坚克难。在回答“我想对市委书记说什么”时,学员储明星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她认为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迷茫或经受挫折,组织上及时关心鼓励会给他们增添信心,她希望组织上给年轻干部提供更多干事创业、学习培训的机会。

学员们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在各自岗位上增强党性、提高本领、锤炼“狼性”,争做“两懂两会”型干部,在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座谈会。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 卢兆欣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