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南通段环保“神器”投用,船舶尾气实现实时监测
2020-04-26 09: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3日,记者从南通海事局了解到,“船舶尾气移动遥感检测系统”已经配备在该局海巡艇上,该系统在不影响船舶正常航行的情况下,可对船舶燃油是否达标进行实时监测。

船舶尾气监测系统具有快速、准确、高效的特点,通过在海巡艇上安装船舶尾气遥测仪,在海事执法终端上安装遥感监测系统,对在航船舶排放的尾气实时监测,通过比对尾气中二氧化硫数值,将计算结果呈现在海事移动执法终端上,同时记录船舶信息,供执法人员参考,精准度达到95%以上,每艘船的检测时间仅1分钟。

目前,南通海事局已利用“船舶尾气移动遥感检测系统”对“宇顺*”“鑫武*”等32艘航行船舶开展船舶尾气实时检测,共查处3起船舶涉嫌使用硫含量超标燃油违法行为,发现1起供油作业未报告进出港违法行为。通讯员孙文 徐伟欣 王健达 记者吴霄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