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老兵精神 南通新城桥街道“红心连”宣讲团开讲啦!
2020-04-20 1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 于婷婷)“我深深地体会到,一个共产党员、人民公仆一生能为人民服务,忙于做一些对人民有益的事,即使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4月17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红心连”宣讲团正式成立,四名成员进行首场宣讲,今年94岁的离休老兵许胜中气十足的宣讲,赢得阵阵掌声。

退役军人,是伟大革命精神的铸造者和见证者,是优秀红色基因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一直以来,新城桥街道创新工作思路,多角度传承红色基因,多举措筑牢红色阵地,多渠道弘扬红色精神,着力打造退役军人红色品牌。街道在前期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严格筛选,组建了“红心连”宣讲团。

宣讲团首批39名团员中,有经历过残酷战斗的老英雄、有热心公益的南通最美退役军人、有机关在职离休干部、有年轻富有活力的创业者,还有在社区默默奉献的老党员、老模范及社区干部等。根据成员的经历及特长,划分为理论宣讲队、国防教育队、文学艺术队、专业技能队。

成立仪式上,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致辞,他表示“红心连”宣讲团的成立是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推进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的有益探索,是聚集各方面智慧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他强调,宣讲员要发扬“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劲、退役不退情”的优良品质,广泛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随后,参会领导为宣讲团顾问及首批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小燕为“红心连”宣讲团授旗。

下一步,“红心连”宣讲团将开展“四进五讲”活动,即进社区、进学校、进楼宇、进单位,讲初心、讲国防、讲传承、讲本色、讲奉献。通过线上课堂、理论讲座、文明实践活动等丰富的形式,向更多人展示军人的灵魂和脊骨,诠释军人的使命与担当,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宣讲团成员,各社区书记、副书记、退役军人专干及党员群众代表共90人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