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八厂社区监委会:履行监督职责,力促小区改造
2020-04-17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徐蓓) 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近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按照要求,全力开展老小区改造动员工作,为居民排忧解难、答疑解惑。此项工作由社区监委会全程参与并监督,保证每一项政策透明、公开,为民“发声”。

督促“听意见”,充分听取群众想法。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八厂社区成立老小区改造工作小组,分片包干,对接群众,实地走访,听一听居民对老小区改造的“心里话”,看一看居民对小区改造有哪些要求。社区干部和监委会认真记录了居民对小区改造的寄望,以及实际改造可能发生的多种情况,从群众利益出发,从百姓角度考虑,收集居民意见60余条,将群众心声反映给上级部门,争取小区改造更合民意、更贴民心。

督促“广宣传”,获取群众知晓支持。在监委会的监督下,社区通过宣传栏张贴、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小区居民传递积极信号,还多次召开群众大会,详细解读改造方案,接受群众咨询,以期获得群众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助力老小区顺利改造。在此次宣传中,党员志愿者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社区向居民进行解释,扩大居民知晓率,营造“让小区逆生长”的和谐氛围。截至4月初,社区已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100余人次。

督促“改思想”,转变意识向前看齐。老旧小区改造本是一项惠民政策,为的是让百姓能够长久受益,然而仍有不少居民顾虑重重。为了解决居民的担忧,社区党委、监委会邀请了社区律师刘丽霞女士,和小区居民零距离接触,就居民不解、疑惑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获得许多居民的支持。除了改造中涉及的院墙拆除问题,最让大家担心的是小区改造后的管理问题,对此街道和社区向居民表示,后期管理将会成为重点工作,开展长效管理,接收监委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标签:居民;社区;监委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