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招引推建设优服务 通州湾奏响建设“加速曲”
2020-04-08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经济发展,招商先行。8日,南通通州湾示范区召开招商推介会,通州湾这片热土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关注。现场签约项目达28个,吸引投资近300亿。

“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狼性’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充分激发骨子里的拼抢血性,全力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据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介绍,通州湾构建了项目招引服务中心、项目审批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三中心三专员”全链服务新体系,建立了领导干部挂钩服务项目的各项制度,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更便捷、更高效的优质服务。

正是由于通州湾全链条、全流程的贴心服务,让参会的众多企业将通州湾作为投资的首选之地。总部位于深圳的宝能集团,目前业务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300多个城市,谈及为何选择落户通州湾,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总裁助理彭海辉不无感慨地说道:“通州湾人的勤劳实干,勇于创新和高效服务企业的精神,以及推动大开发的极大魄力与举措,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投资通州湾的决心和信心。”

一切盯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在招商推介会上,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透露,除了现场集中签约地28个项目外,还有近20个高质量项目计划近期签约,总投资超600亿元。

快速奔跑奋进中的通州湾,是干事创业的最佳舞台。按照国家、省、市的期望和部署,通州湾锁定了“全国绿色材料新基地、长江经济带联运贸易新支点、长三角北翼全省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新高地、全市工业增长新主力”发展目标,确立了“以港立区、以产兴区、以商活区、以绿美区”的发展战略,明确了“五园一城一基地”总体空间布局,正在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资源禀赋最优、核心要素最全、产业竞争力最强的发展平台。

当前,绿色新材料临港产业园北区已全面启动土地(滩涂)回收,年底前道路等重点基础设施全面开工。南区目前已经围垦成陆,道路、水系等基础设施全面完善,已经具备项目落户的条件;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内部码头、道路、管网、水系等基本完工,华川、长风等一批20亿元以上海工项目均已开工建设,生产性功能配套已经成熟;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内涉重污水处理厂、分布式热源等核心配套已全面启动规划建设;现代纺织产业园内的污水处理厂、工业水厂及蒸汽等基础设施已全面规划建设;高新综合产业园“七通一平”已完全具备,并已落户一批高质量项目;核心商贸城目前正在加快建设集吃、住、行、购、娱于一体的商业核心集聚区,非遗体验馆、海上日出观景平台、婚纱摄影基地、风筝放飞场等特色功能项目都在加快推进;临港物流基地一期港口航道工程建成后可满足8千万吨货物吞吐量的需求,未来按照满足2万标箱大型集装箱船停靠需求打造集装箱新出海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