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吊装作业安全培训
2020-03-27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日前,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全镇132位特种设备吊装作业人员和26个村居的主任开展特种设备吊装作业安全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镇特种设备吊装作业人员的安全作业意识。

素有“船舶钢结构之乡”美誉的平潮镇,辖区内拥有众多特种设备吊装企业,随着省市一个个重大交通工程在平潮落地建设,重视特种设备吊装作业安全生产成为当地政府防范事故隐患、保障全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3月中旬以来,随着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平潮镇党委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通州区关于开展“亮剑一号”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了此次特种设备吊装作业安全培训,培训过程中,该镇集中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周边地区特种设备吊装企业事故现场的警示片,通州区应急管理局的领导结合事故警示教育,运用理论知识深入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引导教育参加培训的人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平潮镇分管领导就全镇下阶段深入开展特种设备作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亮剑一号”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明确了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上,该镇还对当天开展的特种设备吊装作业安全培训的内容进行了书面测试。许多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的知识更好地运用于工作实践,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积极开展高处作业风险辨识和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抓细、抓实专项行动,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有序的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