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境返通及计划出国人员请注意!南通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2020-03-26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苏锦安) 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6日,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社会(社区)协调组发出提示,对入境返通及计划出国人员提出相关建议。

根据提示,在境外拟近期入境返回南通的,原则上需在抵达前24小时,由本人或亲属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姓名、联系方式、抵通日期、航班信息和抵达口岸,并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通后自觉配合做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3月23日以后自境外来通人员,需按规定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落实相关防护措施。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不适症状的,需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服从安排,前往定点医院就诊。如发现境外返通人员不如实报告或不遵守隔离规定,市民可拨打110举报。对隐瞒境外旅居史、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社会(社区)协调组提醒,如非紧急必要事由,建议取消或推迟出国出境计划,特别是暂不要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确有必要出国出境的,出发前应详细了解前往地入境管制措施和疫情情况,做好个人防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