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琅社区主动靠前服务 “敲门行动”关爱老人生活
2020-03-20 11:0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现在社区防疫工作这么忙,你们真是太辛苦了,还想着关心我们这些老人,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17日,面对上门来排查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紫琅社区居民吴伏珍高兴地说。

当天,紫琅社区通过“网格+警格”联合方式,对居住在辖区内的28户高龄、空巢、孤寡及特殊困难老年人等重点群体进行“敲门行动”入户排查。

紫琅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永辉介绍说,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随着企事业单位全面复工复产,一些年轻人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家中只剩高龄老人,这些空巢以及一部分孤寡和特殊困难老年人等重点群体,需要社区来排查、照顾好。

在“敲门行动”中,社区网格员、党员、民警通过电话问询、微信、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项“敲门”行动,除对特殊老年人群体进行信息采集和宣传疫情期间防控基本要求外,还详细询问老人的近期身体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和是否有实际生活困难,同时与老人子女进行电话、微信沟通交流,温馨提醒他们在外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强对老人疫情期间的情感关爱和精神抚慰。

朱永辉表示,此次“敲门行动”就是要用温馨关怀的方式点亮老年群体的“抗疫”生活,切实把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做足,打通社区防控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本报记者陈可

本报通讯员黄建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