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道交通立查立改 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2020-03-17 09: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4日7时许,我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6标居康路站至宏兴路站区间右线发生一起盾构电瓶车脱轨事故,造成4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迅速作出批示,相关分管市领导现场指挥,要求全力抢险被困者,及时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市住建、应急、消防、卫健委等有关部门也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全程指挥抢险救援和伤员救治等工作。中午12点10分左右,被困4人被全部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至当晚6时许,事故造成2人重伤,2人轻伤。

事故发生后,轨道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分管负责人、业务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全程在现场协调应急救援和统筹调集救援人力、物资、设备。

为积极有效做好事故处置和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轨道公司成立了由公司相关负责人牵头的应急处置工作组,负责参与、配合救援、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等工作。14日下午,公司立即召集1、2号线全体参建单位召开安全生产警示会,要求所有单位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不断强化对安全生产重要性、规范性和责任压实的认识,切实执行好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从严处罚等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盯紧、锤实安全生产各方各级责任,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同时,轨道公司还成立10个检查组,对1、2号线一期工程所有在施工的作业面,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大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15日当天,轨道公司约谈事故责任单位法人代表等主要和分管负责人,督促其做好此次事故的善后处置,加强项目安全措施和责任落实的监管,并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记者 蒋娇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