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任港街道:组织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研讨活动
2020-03-16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唐宏婷 记者 李志华)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积极探索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推动五水城市副中心建设取得实效。3月15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活动。街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社区党委书记、平台主任、党委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此次集中学习会,街道党工委邀请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委员、永联村经济合作社党总支书记蒋志兵作专题报告。蒋志兵结合永联发展实际和个人工作经历,从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社区治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永联村的发展实践经验。改革开放以来的永联村,在几届村党委带领下,凤凰涅槃、拼抢机遇、担当实干,在实践中诠释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创造了发展奇迹,值得学习和借鉴。会上,街道机关部门和社区还与蒋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

当天,集中学习会拉开了任港街道“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活动的序幕。下一步,街道机关部门和社区将按照统一部署,分别开展“六个一”学习活动,即“组织一次学习、精读一本好书、开展一场研讨、检视一次差距、确立一个目标、撰写一篇心得”,不断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学习实效。

背景介绍:

永联村位于江苏省苏州张家港市南丰镇,于1970年在长江边上围垦建村。建村初期,虽然连续换了几任工作组和党支部班子,但都未能摘掉贫困的“帽子”,直到1978年,仍是全县最小、最穷、最乱的一个村。1978年7月28日,第五任党支部书记、第七任工作组组长吴栋材被南丰公社派驻到永联村任职,加上当年年底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给永联村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使永联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永联,村域面积12平方公里,拥有村民11761人。产业兴旺,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380亿元,利税80亿元;生态宜居,是国家级生态村,农民集中居住区——永联小镇,是国家“4A”级景区、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乡风文明,连续被评为五届“全国文明村”,还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村党委两次被中组部树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治理有效,村企产权清晰,政经分离,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实现了城乡均等化,构建了“党建引领、区域协同、群众参与、依法办事”的治理机制;生活富裕,村民家家有住房、人人有工作、个个有福利。

精彩分享:

1、永联精神: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

2、有为有位,无为让位,让实干者得实惠。

3、与时间赛跑,爱拼才会赢,万一实现了呢!

4、别把自己当干部,别把自己不当干部。

5、任务完成不了,工资说了算,岗位说了算。

6、党员都是志愿者,让爱心在互助中闪光。

标签:背景介绍;学习;集中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