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庭所联手进网格,司法服务下基层
2020-03-14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朱杰 季芳)日前,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通州区人民法院的结对法官一行人组成的工作组走访了该镇四十里村、吉坝村和颜港村等6个村委会,全面启动了该镇“庭所联手,司法服务下基层”计划。

所到之处,工作组向村干部们介绍了“庭所联手进网格,司法服务下基层”计划的主要内容,阐释了法官进网格、司法服务零距离的工作思路,达成了与各村网格协同互动,共同完成就地办理立案、诉前调解、送达、司法求助等审判事务的合作意向,工作组还跟各村委会相约定期开展大学生村官、人民调解员和村居网格员法律知识及技能培训等事宜。

走访期间,工作组多次列举法庭、司法和村居联手解决村民婚姻家庭纠纷、土地纠纷以及失地农民保障等纠纷的具体案例,激发了各村居借助司法资源、发挥网格作用,为村民提供零距离、人性化司法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该镇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同志表示,依法治国,司法服务要先行。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基层司法工作者理应身子下沉、服务靠前,强化司法扶贫,为建设高铁新城、打造长安平潮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